洗辞

鲤鱼

我梦见我走在陡峭的长阶上,或者说,爬着。

我知道老师就在长阶之上,他的生命可能已经走到了最后一刻。

每一步都是惊心动魄,我却不知为何笃定自己不会真的遇险。

来来往往的人自如地走着,好像注意不到我的艰险,我知道这其中一定有些问题。

不过没什么可深想的,我只想早些去到阶顶,于是我专注地机械地攀爬着。

终于来到的时候,是食堂开饭的点了,空气里飘散着菜香,今日的格外诱人。

我捧走了一道鲜鲤烩。


我想起我在阶前仰天对那走远的人喊的话,不知道他有没有听见,心中又怎么想。

大约不如何想。

“老师!你真的,特别好!你要一直,一直教你热爱的数学啊!”

我看到一些同学诧异的面孔,但没关系了。


我跟老师实在称不上熟稔,他是真的好,这最后一程要满溢出来的悲哀和沉痛也是真的。

不过不只为他,更多是为了自己了。

希望他往生池后能平和安顺地当一位数学老师,不要再生波折,安度晚年。

评论

热度(5)